所有有情人都中了我的无限月读

【妮姬】与偶像分手的方法

*是HE





01


    矢泽妮可的手指停留在昨晚拍的照片上,左右划拉了许久,最终取消了上传图片,并把已经编辑好的文字动态一个一个字地删掉。她一边按删除键一边在心里默数,删完了,正好九个字,不多不少。


    她和西木野真姬认识的年数。


    她深吸了一口气,然后退出twitter,打开Line,费了好大劲才从三页后找出那个带着卡通番茄头像的名字,编辑了一条消息,发了过去。


    这可比twitter动态好写多了,不用斟酌用词,不用考虑修辞,毕竟这句捻熟于心的话早已在矢泽妮可的心里被翻滚煸炒过无数次,短短五个字甚至虚化成了过往无数悲欢离合的缩影。


    曾经她也捧着一颗滚烫的心,但以后不会了,她退回了一个小粉丝的身份,当那人一辈子的迷妹。妮可把双手交叠枕在静默的呼吸里,心想,如此甚好。


    “我们分手吧。”


 

02


    矢泽妮可和西木野真姬认识在平淡无聊的中学生活里。


    她俩相差两个年级,是本该没有交集的两条线。然而,某天真姬在被同班同学缠到受不了,最终决定陪她去离学校不远的咖啡店买那儿新出的奶茶以拯救自己的耳朵之后,在店里见到了个子矮矮身材瘦瘦的妮可。


    那时她的目光钉在对面那人双马尾的两个红蝴蝶结发饰上,鬼使神差地搭话:“那个你是音乃木坂的学生吧?”


    “你认识我?”妮可瞄了眼她的制服,表情瞬间从礼貌变成一种难以捉摸的张扬:“也对呢,妮可妮可是学院偶像呢!”


    “呃……”真姬感到有些尴尬,本来就要脱口而出的你在社团招新上很招摇不认识的略知一二了的话被生生压下,毕竟她当时并没有仔细去看她所在社团的名字,她干咳了几声,算是做出了回应。


    “什么嘛这么不热情……”对面的人小声嘟囔,动作僵硬地递过来她们点的两杯布丁胚芽奶茶。


    之后一起加入μ’s,到变成无话不谈的朋友,居然异常顺利。妮可本就是个随心的人,合了眼缘就能一直粘着她不放,真姬一开始对这种交往的方式并不感冒,但渐渐居然也习惯了妮可的存在,和她叽叽喳喳地斗嘴。


    真姬有次问起妮可:“你毕业后也要当偶像吗?”


    “唉妮可酱可是从小就这一个伟大志愿哦小真姬~”妮可双手放在头顶做了一个她的标志性动作,真姬虽然总是嘴上嫌弃,但一直觉得妮可做这个动作挺可爱的:“niconiconi~偶像就是要让观众绽放笑容,我每天都在努力练习哦~”


    真姬只瞧了一眼在阳光下光芒万丈的妮可,差点就要说出那你做歌手我给你经济支持的话了,但她想了想对方的自尊心,最终笑笑什么也没说。


    后来妮可也没能如愿做个歌手,一直踏踏实实地一边读书一边在咖啡厅打工,省吃俭用地存下钱,一部分当做自己的学费,一部分寄回家里。倒是真姬,大一那年被来学校演出的钢琴家西村由纪江看中,破例收为徒弟,托那位厉害的老师的福,大二那年就开始了自己的全国巡回演奏会,几年下来,也小有名气了,算是曲线救国替妮可圆了偶像梦。


 

03


    那一年矢泽妮可向西木野真姬告白。


    那一年西木野真姬开始自己的全国巡演。


    那一年矢泽妮可在两人的公寓邮箱里收到很多很多真姬粉丝的来信。


    她独自一人、颇有耐心地一封封拆开逐字逐句地读。她面前叠起两摞信纸,一摞是完整的、一摞是拆封过的,在明灭的灯光下跑出簌簌的影子晃动在妮可的双眼睫毛上。


    “真姬さん真的好美啊,弹起琴来特别有成熟的魅力!想成为您这样的人!”


    “真姬様你就是my everything!每一天都爱您!”


    “真姬老公穿西装弹琴的时候为什么可以这!么!帅!求嫁!!”


    妮可撇了撇嘴,朝天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把这些信全部送进了不可回收垃圾箱,然后才施施然地走进厨房,继续研究起新品种的焗烤通心粉。


 

04


    那一年她接受了喜欢了很久的小前辈的告白。


    那一年她离开她,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那一年她有了很多很多粉丝,并举办了第一次在镜头下的生日会。


    她获得了很多很多的荣誉,很多很多人的喜爱,还有很多很多个忙碌而开心的日日夜夜。


    她闭着眼睛在一片闪光灯的泡沫中许愿,她想,但这些都远远比不上回忆中,两人在月色下同时打开扇子所映出的璀璨的星光。那人的脸在离自己不足十公分的地方,发丝从颈间略过,泛着令人心痒的弧度,浅浅的体温透过薄薄的布料从互相抵着的背传过来,将她的坚韧的心融化。


 

05


    后来接受了现实之后,每逢东京的场次,妮可就会不厌其烦地去听真姬的演奏会。


    虽然拿的是真姬寄来的VIP票,但每次她都偷偷卖掉,然后用其中一部分钱再去买一张普通票。她那时想的是,那么多人想要你的亲友票,但我就是这么任性,这可是您这位万人敬仰的偶像给的可以恃宠而骄的特权,我才不要那么招摇,才不想和其他人分享呢。


    妮可把卖VIP票剩下的钱,依次小心存起来,每每看着存折那一小栏底下的数字在不断增长,她都无法遏制住自己周身冒出的浓浓幸福感。


    等我这一栏下存到三十万日元,我就去Torafu Architects定做一对时光戒指。


 

06


    “咔——”


    妮可穿着简单,坐在一堆粉丝中间,和她们一起,举起单反,按下了快门键,而照片上的那人,正好在演奏的间隙,骨节分明的葱葱十指从琴键上离开,轻轻撩起边发,向台下望过来。


    不,准确地说,是向妮可望过来,正好落在她单反的镜头里。


    她的心停滞了一下。


    妮可回到家后,像往常一样,把照片整理出九张她觉得最完美的,打开Photoshop,熟练地调色、精修。暗红色的缎面礼服从肩膀处倾泻到脚踝,一条软纱的披肩自然地垂落,与光洁的脸部线条融为一体,顺着脖颈流进腰间。


    她做完上述所有工作,才终于喝了一口桌上早就已经凉掉的茶,打上自己独有的水印,略带自豪地上传到了自己的twitter主页上。


    第二天早晨她迷迷糊糊地刷新鲜事的时候,发现了一条陌生人的私信,她略带疑惑地点开来看。


    “太太拍得真好啊真姬老公眼神好温柔!您的照片真是又全质量又高!!为您疯狂打call!!!求问太太有兴趣来我们讨论群一起分享真姬老公的资源吗!!!!”


    妮可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对方的群邀请,然后把那人拉黑,从此再也没在任何公共社交平台上PO过西木野真姬的照片。


    你们都说她温柔,可那也只是你们眼中的她,其实她私底下很小孩子气,没镜头前那么冷静淑女,常常闹了别扭要我哄着,到现在为止,我生气她从来都没哄过我。


    一次都没有。


    可她笑起来还是那么好看,纵使她对我而言不存在任何光环与滤镜,她嘴角勾起浅浅弧度,手指扭捏地纠缠在发尾,还有那双如同紫水晶一般的眸子望过来的时候,都让我重坠深渊,朝思暮想,神魂颠倒。


    听说紫水晶的英文amethyst源自于希腊语的amethystos,意思是“免遭酒醉”,可是这好像对我并不管用。

                                                                       


07


    这天妮可百无聊赖地看着电视,换台的时候正好看到东京台播的真姬的专访。


    “那么西木野さん有想过未来的伴侣是怎么样的吗?”女主持人呵气成兰,端庄地微微一笑:“您现在粉丝那么多,有想过以后也许会和某位粉丝结婚吗?”


    屏幕上的真姬身体笔直地坐在丝绒沙发上,背部和柔软舒服的沙发靠垫隔开一段距离,她习惯性地卷起发梢,轻轻扬起头:“没有哦,我应该不会和粉丝结婚的。”


    妮可嘴边的饼干屑停住了,半秒过后才随着头部的摇晃纷纷落入尘土。


    她从前只想把自己与粉丝们区别开来,她一直认为在本质上她与那些人是不一样,但渐渐渐渐她发现,别说真姬,她本人都已经陷入了这种身份认知的死循环,她现在只想同她们一样,高喊真姬老公求嫁就好。


    其实没差,从九年前就是我主动追你。


    所以妮可毅然决然地斩断了一切,在对方给出回复之前又心虚地迅速拉黑了她的所有联系方式,只为了和提心吊胆患得患失的过去说再见。


    她想做个勇敢一点的笨蛋,可最终也还是成为了一个耍了点小聪明的胆小鬼。


    是你自己说的不会和粉丝谈恋爱的,那么你就应该值得比我更好的人。


    我们的感情走入了死路,不能再继续下去了,但总要有一个人来整理这段感情吧。这样的事情太疼了,我不忍心让你来,所以坏人就由我来做就好了,给我们难以忘怀却再无期待的日子留一个美好的怀念。


    请务必别去质疑“美好”这个词,虽然一开始可能会有些难受,被小动作习惯所牵扯的记忆有时是扼住喉咙的手有时是呼吸器,然后就会慢慢淡去,变成喜欢过,变成一个标志,最后就能好好活着了。


 

08


    “今、天、我、存、到、三、十、万、了。”


    她一个字一个字删掉。


 

09


    票还是如期寄到,这不禁让妮可万分想揪起那人的领子,让她好好地放弃天真认清现实。


    好吧,这个笨蛋现在不在,所以妮可最后还是怀着一点点侥幸去了。


    一曲结束,真姬整了整自己的小马甲,站了起来。


    “矢泽妮可。”她的声音在安静的礼堂内格外突兀。


    妮可坐在观众席中,屏住了呼吸没有出声。


    “Twitter上的soramaru太太。”


    = =+就这么被扒皮了?这场演奏会结束饭圈该炸了吧。


    “你好,我叫西木野真姬,是一位您的粉丝,您说的偶像就是要‘让观众绽放笑容’我一直记在心中,我觉得没有比你更好的偶像了。或许我曾经埋没在许多爱你的人中,但现在我不想再和他们一样了。”


    可恶,眼泪停不下来了啊,妮可揪着手绢,妆散得稀里哗啦的。


    “喂喂,妮可酱给个面子好不,我这样很尴尬的。”


    好吧好吧,看在你这么诚恳的份上,勉为其难站起来一下好了。


    然后她就看见,真姬拿着一只刻了字的银色圆环戒指走过来,紫水晶般的瞳孔里烁光熠熠,妮可知道,那眼睛底下,和戒指表层银漆底下一样的,都是金色的灿灿真心。


    “那个……”真姬临了才有些不好意思地撇开头:“我偷看了你电脑里的网页浏览记录,这个是我送你的……咳咳。”她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眸光低低地划了一圈儿定在妮可发丝上,“那个我们结婚好不……”


    “喂!!喂妮可酱你别哭啊!眼泪!鼻涕!蹭到我衣服上了!!!”


 

10


    Make up to break up.


    Break up to make up.


    与偶像分手的方法,就是结婚啊。


    不过你们还是别想了,这是我的特权。






—/

评论(32)
热度(2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酸叶 | Powered by LOFTER